•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妇幼动态】2024年石家庄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启动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0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民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文件精神,不断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2024年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继续列入省、市政府20项民生工程之一。为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不断提升工程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2024年2月2日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召开了2024年石家庄市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启动暨培训会。

      此次启动暨培训会分两个会场,主会场设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莲芳,妇幼科科长张忠波,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胡庆山、院长葛路岩、副院长高辉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县级会场参加人员为各县(市、区)卫健局主管局长、妇幼科长、妇幼保健院(站)主管领导及项目负责人。

      宋莲芳指出,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已经连续三年列入河北省石家庄市20项民生工程。做好这项“惠民生、得民心、顺民意”的民生工程,是深入贯彻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推动妇幼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对2024年民生工程项目提出要求: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工程的高质量实施;二是狠抓项目落实,确保工程科学规范开展;三是完善工作机制,推进项目的纵深发展;四是扩大科普宣传,提高项目知晓率和参与度;五是强化督导质控,提升项目管理的服务质量。

      张忠波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务必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确保高质量推进完成工作。

      市妇幼保健院产前诊断分中心主任李扬、耳鼻喉科主任葛芳分别解读了《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实施方案》。

      文字|保健部 杨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