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妇幼动态】市妇幼院产科专家护航,两次胎停高血压孕妈成功渡过孕产难关!
    发布日期:2023-11-03

      对于许多女性来说,怀孕生子似乎是再自然不过的事情。但36岁的刘女士却在这条路上经历了无尽的艰辛。因高血压诱发胎盘早剥,两次导致她失去了未满26周的胎儿。

      然而,生活总是充满了希望。当刘女士再次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既开心又担忧,因为两次不良孕产史让她十分焦虑。在孕2个多月时再次发现血压升高,于是慕名找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科(妊娠高血压产科、急危重症产科)韩连菊主任。韩主任在妊娠高血压疾病、早产、胎盘早剥等高危妊娠的诊治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在韩主任的指导下用药、定期复查,刘女士身体状况逐渐稳定,血压控制良好,无不良反应。然而,就在孕26+3周的时候,她突然发现自己的双下肢水肿,再次来到门诊检查。

      考虑到刘女士有两次不良孕产史,韩主任果断建议入院治疗,经过一周多的治疗,其病情得到了有效控制。这让刘女士看到了希望,但此时家人要求出院回家保胎休养,并未认识到病情的严重性。韩连菊主任根据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敏锐的观察,因其有两次不良孕产史,现在又是秋冬季节,病情随时可能发生改变,风险极大。

      韩主任组织科室讨论,再次评估病情和系统的检查。在孕28周时,检查结果显示刘女士的尿蛋白进行性增加,彩超也提示舒张期断流,这无疑是对母婴的严重威胁。在紧急情况下,韩主任和医疗团队迅速采取行动,进行了剖宫产手术。

      在市妇幼产科专家的护航下,孕妈妈成功地度过了孕产难关。在他们的专业技术和无私奉献下,母婴安全得以保障。受到了家属的感谢和好评。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三科(妊娠高血压产科、急危重症产科),承担着石家庄市辖区危重症孕产妇的转诊及救治工作,负责接收辖区上转的疑难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并开通24小时绿色转运通道,在石家庄市危重症孕产妇的救治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文字|产三科(妊娠高血压产科、急危重症产科) 张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