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喜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国家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称号
    发布日期:2022-06-25

      6月24—2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培训班顺利召开,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荣获国家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称号。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设立了分会场,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军、院长胡庆山、副院长吴荣芹、儿童保健部群体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

      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主持,原国家卫生部长、终身荣誉会长张文康部长在致辞中提出:在国家卫健委家庭司的支持下,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发布了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育儿学校设置规范,并在全国遴选了一批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各地依托儿童保健专业服务的资源优势,逐步形成了以指导中心为中心阵地延伸和关联托育机构以及婴幼儿家庭的服务模式。初步打造了具备医育结合照护服务属性的服务业态,既拓宽了儿童保健领域,更满足了婴幼儿照护服务的社会需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杨文庄司长强调:一是充分发挥妇幼协会平台优势,人才优势、专业资源优势,深入开展婴幼儿照护服务医育结合的理论和实践研究,为健全完善我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的标准规范体系提供支撑。二是积极推进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规范化建设,打造医疗机构、妇幼保健机构与托育机构相连通、妇幼健康与托育服务相融合的服务模式,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三是整合各方资源,发挥专家优势,在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研教学、课程开发、标准制定、学术交流和科普宣教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今天公布全国第二批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名单,希望各单位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积极支持妇幼协会及妇幼保健机构开展的这项工作。国家卫生健委人口家庭司 徐拥军二级巡视员宣读了成立“婴幼儿照护服务医育结合研究基地”的批复,国家卫健委人口家庭司一级巡视员闫宏为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宋士琴授牌。副秘书长王晓勤宣布了全国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名单,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全市唯一一家入选全国婴幼儿养育照护指导中心建设单位。24日—25日组织了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业务培训,相关儿保人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这是继我院成为石家庄市婴幼儿照护服务指导中心和实训基地后,又获得的一项国家级指导中心建设单位称号。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全市婴幼儿照护指导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全市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开展以评估、照护、发展和问题干预为主的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努力探索以市级指导中心为核心,建立和覆盖全市妇幼机构、托育机构以及婴幼儿家庭的医育结合的特色服务模式。提升专业化发展水平,成为河北省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领头雁,排头兵,为全市儿童健康成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