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好消息!】最高救助三万!救助病种合计208种!广大出生缺陷患儿的福音!患出生缺陷的儿童可以得到补助啦!
    发布日期:2022-02-25

      近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被国家卫健委和河北省卫健委确定为石家庄市市级唯一一家获得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功能性出生缺陷救助项目3个救助项目资质的单位,承担3个项目的实施工作和定点救治工作,凡在我院检查、诊断、治疗、康复的符合救助条件的出生缺陷患儿家庭,将给予最少3000元,最高30000元的救助。

      为使国家救助政策尽快惠及出生缺陷患儿,使出生缺陷患儿困难家属享受到国家的关心和关爱,2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石家庄市出生缺陷救助项目工作部署会,院长胡庆山、副院长吴荣芹、刘彦霞,儿童群体保健科、儿内科、儿外科、儿童保健、儿童康复、皮肤科、眼科、耳鼻喉科、遗传科以及相关行政科室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院长吴荣芹从项目目标、项目内容、救助对象、救助标准、救助名额、救助频次、救助范围、救助病种、救助流程等方面对3个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院长胡庆山明确了项目具体负责科室,要求进一步完善救助工作实施方案,广泛开展救助项目宣传工作,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率,使国家救助政策尽快惠及出生缺陷患儿,使出生缺陷患儿困难家属享受到国家的关心和关爱,降低困难家庭出生缺陷患儿就医负担。

      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简要介绍:

      出生缺陷救助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妇幼司指导,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开展,救助范围为在我院诊断、治疗、康复的18周岁以下(含)困难家属患儿。

      补助范围涵盖药费、床位费、诊察费、检查费、床位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多项医疗费用。

      每个救助项目,因发病情况、诊疗方式不同,救助标准不同。

      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可给予3000元-10000元补助;救助频次为每名患儿可申请2次救助。首次救助完成后,可申请第二次救助。

      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

      功能性出生缺陷救助项目:依据患儿在项目实施单位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付情况,按照3000元、5000元两档标准予以补助;2021-2025年每名患儿最多可申请4次救助。上一次救助完成(指患儿收到救助金)后,可申请下一次救助(需重新提交申请资料和按序排队)。

      三个出生缺陷干预救助项目具体内容咨询我院相关科室:

      儿童群体保健科咨询电话:66063139

      先天性遗传代谢病救助咨询电话:

      66063172、66063196

      结构性畸形救助项目、功能性出生缺陷救助项目请咨询疾病所属相关科室:

      小儿整形外科、儿童康复科、儿童内科、儿童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等。

      具体电话请致电医院客服中心电话询问。

      客服中心电话:66063666、66063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