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世界早产儿日”:我们和宝宝一起过节!
    发布日期:2020-11-18

      为了呼吁更多人们关注早产儿的生存与发展,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7日设为“世界早产儿日”。

      2020年11月17日,是我们迎来的第八个“世界早产儿日”。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我们无法与这些早到的天使宝宝们齐聚一堂,为了切合今年“母乳喂养,为早产宝宝赋爱·赋能”的宣传主题,进一步增强早产儿家庭信心,改善早产儿健康状况,提高早产儿生活质量,我院新生儿科于17日在科室内举办了线上早产儿日活动。

      怀着激动紧张的心情我们拨通了几位早产儿家庭的视频电话,这几位早产儿宝宝均为小于28周、体重几百克的早产儿。

      看着曾经在保温箱里连呼吸都困难的小生命,到如今一张张胖乎乎、红彤彤、圆润润的小脸,医生们不禁回想起当时争分夺秒的抢救过程,回想起没日没夜的守护在他们的暖箱旁边,一字一数细细的精算着每一位宝宝的液量。

      医护人员用她们的殚精竭虑换来了今日早产儿家庭的欢声笑语,在长时间的诊疗过程中,我们的医生和爸爸妈妈们早已成为亲密的朋友。

      每一位早产儿宝宝的茁壮成长,都离不开爸爸妈妈艰辛和努力的付出,以及长时间以来的耐心与坚持。在视频通话的最后,医生们分别给每一位早产儿宝宝的喂养和护理进行了指导,并期待着下一次我们可以面对面的在一起互动。

      什么是早产儿?早产儿是指胎龄未满37周的活产婴儿。其中,胎龄不足32周的早产儿称为极早产儿,胎龄不足28周的称为超早产儿。据统计,全球每年大约有1500万新生早产儿来到这个世界上。

      为了满足我市乃至周边县市的早产儿诊疗需求,我院配备了优质的医疗护理资源,先进的抢救设备,而且我院新生儿科对于极早产儿、超早产儿的救治也越来越成熟。

      早产儿宝宝发育不成熟,出生后保暖是抢救成功的关键,新生儿科的转运暖箱可以极大程度上避免低体温对早产儿的损伤;

      早产儿宝宝胎龄小,肺发育的不成熟,导致出生后往往会出现呼吸窘迫综合征,这时呼吸支持对于早产儿极为重要,新生儿科配备多台呼吸机、空氧混合仪,为早产儿宝宝的呼吸支持保驾护航;

      我院新生儿科还致力于提升优质服务,早产儿的长期随诊,定期随访,以及出院后指导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新生儿科没有家属陪护,每个患者不会言语,靠的是医护的技术、爱心和良心。参天之木,终有其根,高救治成功率折射出科室的技术实力和历史沉淀。

      面对这些早到的天使,我们无路可退,唯有团结一致,砥砺前行,保障母婴安全。

    温馨提示:照片已经家属同意使用,但严禁他人使用及转发,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