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新闻
    石家庄市儿童医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参加全国妇幼健康系统“党旗飘扬 妇幼卫士勇战‘疫’”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3

      2020年6月19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国家卫生健康委保健局、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线上开展全国妇幼健康系统“党旗飘扬妇幼卫士勇战‘疫’”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石家庄市儿童医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在石家庄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参加会议,医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莫世娇作为全国妇幼健康系统援鄂医护人员代表在会上作“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战‘疫’我们风雨同舟”宣讲报告。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弘扬全国妇幼保健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抗击疫情中发挥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颂扬白衣战士用坚守、奉献,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进一步增强信心,振奋精神,激发全体妇幼人救死扶伤的责任担当。

      党日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副司长宋莉、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巡视员、党支部副书记王巧梅,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陈资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党委书记张学清在会上致辞。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书记、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在会上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随后6位来自全国妇幼健康系统的援鄂医护人员先后进行了抗击疫情感人事迹宣讲。

      石家庄市儿童医院(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护士长莫世娇,为河北省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援鄂期间任武汉市江岸方舱医院A区1组护士长。她用精彩的宣讲为我们展现了妇幼卫士在疫情中的英勇无畏、敬业奉献和暖心守护,也让我们见证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中成长蜕变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心路历程。

      最后,国家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王凯作总结讲话,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高度肯定。此次党日活动在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浓厚氛围中圆满落幕。

      (党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