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医院视频
    【好消息!】防控出生缺陷!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全覆盖!
    发布日期:2022-02-25

      近日《河北省2022年20项民生工程实施方案》发布,其中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被列入20项民生工程,做到应查尽查、全面覆盖。那么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有哪些?通过孕妇产前基因筛查能预防和减少哪些疾病的发生呢?

      据权威资料显示,我国出生人口缺陷发生率是5.6%,其中唐氏综合征是发病率约为800分之一到600分之一,平均每20分钟就有1例唐氏儿出生,通过孕妇无创产前基因筛查就能够及早发现并降低出生缺陷率。

      为有效防控出生缺陷,不断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从2019年开始,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项目就已经在我省全面展开,今年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被列入到2022年度20项民生工程中,并要求做到应筛尽筛,这也就意味着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孕妇都可以享受到产前基因免费检测服务。

      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中还有一项是孕妇耳聋基因免费检测项目,该项筛查将有效降低遗传性耳聋的发生。

      专家介绍,为防止耳聋患儿的出生,即使夫妻双方没有耳聋,仍需要进行耳聋基因筛查。

      孕妇可以持母子保健卡、身份证、户口簿或居住证件到居住地定点筛查机构接受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