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善文化故事
    生殖医学科:抗击疫情,战场不分大小
    发布日期:2020-03-26

    疫情期间,生殖医学科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和防控布局,扎扎实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刘静主任与马靖茹护士长一起商议并着手布置科室防控措施,重点落实以下几点:1.专人测量体温,并对每位就诊患者及家属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建立科室台账。2.严格落实消毒制度,消杀记录张贴公示以便监督与管理。3.加强科室人员自身防护,严格筛查有外地亲戚接触者、感冒咳嗽者,使其居家隔离,排除隐患。4.不断更新冠肺炎相关知识,组织培训与考核,加强防护实操演练。

    抗疫期间,科里每个同事都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服从安排调剂,加班加点,积极投身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

    刘建设主任、张毅医生作为科里的男同志,积极冒着严寒在火车站体温预检值班。刘静作为科主任更是发挥表率,多次主动代替他人前往火车站值班。杨梦娇副护士长把年幼的孩子送往老家,以随时接受单位的调遣,主动请缨医院预检分诊工作。马靖茹护士长为了不影响医院的整体排班,主动替护士值班,从无怨言。王玉护士的爱人也在医院工作,两个孩子经常单独留在家里,女儿说“我可以边学习边照看弟弟,没问题”。谷向向医生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放弃休年假,每天早晨和中午上班前都进行科室消毒,为就诊患者及家属量体温、填写流调表。

     

     

     

    虽然与一线冲锋陷阵的白衣战士相比,我们的工作太过平凡。但我们也满怀热情,努力投身抗击疫情工作,与勇士们一起并肩作战。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在战斗,每个人都守好防线,用爱与勇气共克时坚,用韧与责任共渡难关

     

     

    逆行者

    不是没有恐惧

    而是心怀恐惧

    却仍然鼓足勇气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