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育儿知识
    孩子本可以更好地长高,只是这些你不知道
    发布日期:2022-04-29

    孩子本可以更好地长高,只是这些你不知道

    父母最暖心的事,莫过于看着孩子一点一点地长大,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宝宝,长成一个大人。当亲戚朋友看到孩子的时候,往往都会说“这孩子都长这么大了!”之后,我们才会告诉他们,孩子现在的年龄。

    没错!身高,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最直接地告诉别人,我在长大。

    不过,在长身高这件事上,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怪怪”的现象:

    两个同龄的孩子,在小时候身高差不多,却在成年以后,一个高个子,一个矮个子。

    有的孩子小的时候看起来,比其他同龄孩子长得高,却在成年以后比人家矮半头。

    这些都像上帝开了一个玩笑。老人们也都知道,这跟“早长”和“晚长”有关系。

    这些看似“变幻不定”的神秘的身高魔咒,其实是有据可循的,那就是“骨龄”。

    骨龄与身高

    骨龄就是骨骼年龄,反映孩子发育水平和成熟度。监测骨龄就是监测孩子的成长情况。

    骨龄有多神奇?它能告诉你,孩子现在的成长情况,,发育

    是早还是晚,孩子还有多少成长空间,还能预测孩子的成年身高。

    如果当前身高水平或者预测出来的成年身高,不在正常范围内或对身高水平不满意,医生会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干预方案来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我们进行干预的目的就是让孩子通过早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来管理身高,让身高潜能充分发挥,以达到更优势成长。

    骨龄监测要在早期

    3岁以上的孩子,尤其体格生长发育不理想时,最好进行骨龄检查。只有这样,我们 才能真实的了解孩子的发育状态,否则无法客观评价孩子的身高水平。

    我们经常遇到这样的家长。他们认为孩子还小,未来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更多家长盲目的认为,跟他们小时候一样属于晚长。还有一些孩子身高远远超过同龄的孩子,第二性征发育也明显早于同龄孩子,而最终身高反而不高。等孩子到了初中高中的时候,才引起注意,到那个时候已经错过了身高干预的最佳时期。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成长只有一次,如果早点了解孩子的成长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早进行干预,孩子最终的身高应该就不一样了。对孩子的管理需要家长尽心尽力,你把精力放到哪里收获就会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