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育儿知识
    妈妈上班后,奶少怎么办?
    发布日期:2019-07-19

    有些妈妈在上班后会感觉到奶水减少,于是怀疑自己能否继续母乳喂养宝宝,甚至有少数妈妈因此索性给宝宝断奶。那么如何才能让乳房分泌出足够的乳汁,让妈妈在背奶路上走得更久呢?

     

     

    1

    增加吸奶次数。妈妈最好是每隔3小时挤一次奶或者是8~10个小时内挤3次奶,基本上总体产奶量就可以保持不变。

    2

    两侧乳房同时吸奶。产奶量少的背奶妈妈可以选择双边电动吸奶器,两侧乳房同时吸奶可以增加妈妈血液里的催乳素。

    3

    增加液体摄入。工作忙起来之后,很多妈妈就会忘记喝水,可以在电脑旁贴个小纸条,提醒自己喝水。

    4

    按摩乳房。吸奶之前,从腋窝开始直至乳房,用指尖画小圈,以螺旋式手法逐步向内按摩至乳晕,然后用整只手抚摸乳房,再开始吸奶。

    08ab4b37b0e647b19b6512688e34c9cd_th.jpg

    5

    多想想宝宝。在吸奶的时候带张宝宝的照片,或者吸奶之前先给家里打个电话听听宝宝的声音,也会刺激乳汁分泌。

    6

    学会排解工作压力。不要把自己搞得很紧张,保持工作有条不紊和高效率可以让妈妈更轻松。

    7

    保持充足睡眠。

    8

    增加亲喂次数。早晨起来的时候妈妈就可以给宝宝哺乳,等到上班出门之前,可以进行第二次哺乳;下班回家洗手换衣服之后也可以给宝宝进行哺乳,等到晚上睡觉之前再进行一次哺乳;如果宝宝夜间有需求,也可以给他哺乳。在非工作日的时候,妈妈就根据按需哺乳原则,宝宝想吃就给他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