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妇科常识
    “更年期综合征”是个什么东东?
    发布日期:2023-01-13

    “ 兢兢业业,勤勤恳恳,10年如一日的任劳任怨,而如今年龄已过45岁,工作忙碌,子女目前面临升学问题,夫妻关系不咸不淡,关键是最近月经已有半年不来,经常一身一身的出汗,皮肤干燥,皱纹增多,乳房下垂,经常失眠健忘,烦躁多疑,手脚冰凉,时有眩晕感,恐惧感,空虚感,浑身关节疼痛,总之就是一个不舒服,每天眉头紧锁,心理慌慌的,一旦发生阴道炎那叫一个难好。我这些问题看过内科,外科,骨科,妇科,有的说我没有问题,有的说我是更年期。还有医生告诉我,这个年龄段就是该出问题了,正常生理现象,不用看病!我该怎么办,我该怎么办!难受!难受!”

       女性30 岁以后随着体内自身雌性激素水平的慢慢下降,生殖系统衰老的症状也随之出现,常表现为生殖系统自洁能力下降,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细菌、炎症易感易复发;性能力下降,夫妻生活不和谐;自身分泌能力下降,阴道干涸,月经紊乱,外阴和阴道上皮萎缩、变薄,阴道分泌物减少;皮肤干燥瘙痒,皱纹越来越多,色斑大量出现,头发失去光泽而枯黄;体态肥赘,乳房下垂;失眠健忘,烦躁多疑,手脚冰凉等隐性更年期症状,时有眩晕感,恐惧感及孤独、空虚感等。生殖系统是生命的发源地,是保持女性特征和美丽容颜的根本,就如同花的根。生殖衰老往往是女人开始变老的前奏和重要诱因,但长久以来,生殖系统的健康却常常为女性所忽视。甚至很多非专业科室的医生认为更年期正常生理期不用管。这真是大错而特错!以上所罗列的所有症状都可以归在更年期综合征里!所以,更年期综合征是全身多系统多功能的紊乱导致可达上百种症状的疾病。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应当知道大于40岁以后出现的潮热出汗,心烦抑郁,关节疼痛,睡眠质量差,甚至失眠,反复的泌尿系感染,反复阴道炎,下腹坠胀,阴道干涩,等等都属于更年期综合征的范畴。当我们的月经已经连续2个月以上出现周期延长大于7天,合并有上诉症状,而且当您已经到内外科,检查后正常,那就告诉自己该来更年期保健科看看了。

        我们会在严格评估后给予患者恰当的治疗,并建议定期随访。这样会避免很多老年以后出现的问题,如:骨质疏松,心血管问题,老年性精神病,老年痴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