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产科常识
    【孕期保健】——计数胎动,疏忽不得
    发布日期:2017-01-13

    最近,不少的准妈妈在微信留言如何计数胎动,其实在您孕期检查的时候的保健手册上有介绍。保健手册上的一些知识都是对准妈妈有用的知识,可以仔细的关注一下。今天我们一起来说说,如何计数胎动。

    在正常的情况下,胎动每天约30--40次。不过,在24小时内,胎动的次数并非是固定不变的。一般来讲,每天上午,在8点--12点时胎动较均匀,以后逐渐减少;下午2点--3点时,胎动最少;到了晚上8点~11点钟时,胎动次数最多。

    孕妈咪要学会正确计数:

    1、要在规定的时间内,早晨、中午和晚上各计数一次,每次计数一小时。不要想什么时候计数就计数,也不是想计数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那种想起来就计数,忘了就算数;这次没事,就多计数几分钟,下一次有事时就少计数几分钟的做法是不正确的。你要将每日三次测到的胎动次数记录下来,再乘以4,这就是12小时的胎动总数。
    2、在计数时要全神贯注于胎动,思想不要开小差。开始计数前作好准备工作,例如在身旁放一张白纸、一支笔,或放一盒火柴。每出现胎动一次,便用笔在纸上划一条杠,或从火柴盒中取出一根火柴。一小时后计数一下共划了几条杠,或计算一下从盒中取出了几根火柴,这就是这一小时的胎动数。
    3、孕妇从怀孕第7个月开始,就要每日计数胎动,直至分娩。胎动次数若持续在每12小时30次以上,说明胎儿情况良好;若每12小时降到10次以下,表示胎儿缺氧,必须立即去医院,让医生采取措施;假如在12小时内没有胎动,这提示胎儿十分危险,必须立即采取紧急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