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精神文明
    【善行妇幼】党旗抗疫高飘扬,逆行出征战韶华——第七党支部遗传科王熙、封露露“弘扬善文化,感动身边人”事迹
    发布日期:2022-08-15

      王熙同志和封露露同志是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遗传科的优秀共产党员,她们时刻冲锋在前,曾积极报名加入河北省核酸检测支援队伍,时刻发挥着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2年元旦刚过,外省爆发新冠疫情需要紧急支援,封露露同志第一个报名,她说:“我是共产党员,理应走在抗疫队伍的前列,而且我爱人远在外地工作,可以把孩子放在老家,让奶奶带着,我去支援吧!”

      封露露同志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平时在科室主要从事的是新生儿四病筛查工作,经过了新冠核酸检测的各项培训考核,并有一定的检测经验。疫情就是命令,封露露同志有着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决心,义无反顾地踏上征程,援助期间,遇到问题时她还会虚心向科室新冠核酸实验室的同事请教,探讨如何把工作做的更细致、如何在方舱实验室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2022年清明假期,早晨八点多王熙同志接到了援沪通知,科主任打电话问,“你别自己就决定了,你家里人知道吗?”王熙说:“他们不知道,我还没和他们说呢,父母也都是老党员,这么光荣的事肯定会支持我的!”

      王熙同志的孩子当时还有七八十天就中考了,一旦前去支援不知多久才能回来,所有的生活重担都将压在老人身上。但是王熙同志克服一切困难毅然前往,并且一到目的地就立刻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战斗中。

      王熙同志和封露露同志作为共产党员,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她们顾全大局,越是艰难越往前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分忧的满腔热情,她们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