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精神文明
    市妇幼保健院爱心救治血管瘤患儿
    发布日期:2017-01-09

    来自无极的难治性血管瘤患儿随访失连,但身怀仁爱之心的市妇幼院医护人员并没有就此放弃,为了能让孩子早日得到医治,他们想尽办法联系到了患儿,得知患儿家庭贫困,他们为患儿积极申请免费救治。虽然路途遥远,但爱心从未被阻隔;虽然困难重重,但善举一直没有停歇。在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一场爱心救助正在上演。

    命途多舛被迫放弃治疗

    妞妞是一个3个多月的可爱女宝宝,出生不久就被发现头部及胸部有两块红色“胎记”,后来“胎记”迅速增大,于是孩子的父母慕名从无极县东汉村来到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外一科就诊,被确诊为血管瘤。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外一科为医院重点发展科室,在治疗血管瘤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后,妞妞的血管瘤明显显小。一个月后应行第二疗程治疗时,几经回访后却失连。得知这一情况后,外一科主任刘召明迅速组织科室人员开会讨论:“回访失连?若头部血管瘤不继续治疗,任其生长,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容貌,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妞妞是个特别可爱的孩子,一定不能耽误孩子的病情。经过多方了解得知,妞妞的父母是农村的,而且孩子的母亲患有严重肾病,爷爷瘫痪在床多年,家庭十分贫困。

    “虽然家属从未诉苦,但经济问题肯定是最主要原因。我们一定要想办法帮助他们继续治疗。”刘召明主任对全科人员说。

    善文化架起救助爱心桥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始终坚持“善言、善容、善行、善待他人”,时刻用一颗充满温暖和关爱的善心大爱回报社会,向社会传递着天使大爱和感恩互助的正能量。 为了让妞妞能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康成长,刘召明主任迅速向院长审批爱心救助,同时展开搜寻患儿行动。在当地群众的帮助下,终于找到了患儿及其家属。“我们一定会把善文化传递下来,用最好的医疗技术、最优质的的服务为妞妞施救。”刘召明表示,经过专家组会诊,大家有信心把妞妞的血管瘤病治好,不留任何痕迹。“医院将尽一切努力,让这个不幸的孩子重新找回幸福。”

    1月9日,市妇幼院的医护人员驱车来到妞妞家,把妞妞和她的父母一起接到了市妇幼院外一科免费救治。到达医院后,刘彦霞副院长带领医护人员热情接待了妞妞一家,对妞妞一家嘘寒问暖,并为妞妞一家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妞妞的父母感动得热泪盈眶,对医院的爱心救助一再表示感谢。

    勿将小儿皮肤血管瘤错当“红胎记

    “血管瘤是一种先天性血管发育异常所致的皮肤血管良性病变,是一种特殊的皮肤病,好发于头部、额面部、四肢浅表处等部位”,刘召明主任介绍,像妞妞这种病,近几年发病率猛然增高,一般在孩子出生后一到两个星期会表现出来,出生后一年是它的发病期。这种病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如果及早救治95%以上的孩子是可以治愈的。

    “这种病如果及早治疗,可以治愈,也不会遗留并发症。”刘召明主任说,但是由于很多人对于这种病的认识不够就会病急乱投医或者过度治疗,无论是那种情况都会延误治疗时机,增加并发症。如果不及时治疗患病部位就有可能会出现溃烂,严重的会致人死亡。因此,建议家长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确诊、早治疗”。此外,还需特别注意会阴、腋窝、背部等隐蔽部位,一旦发现类似的红胎记,应及时到医院确诊和治疗,以免影响宝宝一生。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外一科为医院重点发展科室,河北省血管瘤、胎记特色治疗专科,是石家庄市目前胎记治疗手段最全、仪器设备最先进,医务人员治疗水平高的先进化科室,已成功申请为石家庄小儿血管瘤早期干预研究室;开展小儿整形外科专业各类疾病的诊治,为石家庄市出生缺陷小畸形诊治定点科室,石家庄市新农合尿道下裂定点科室。科室拥有美国原装进口的Vbeam 595nm 脉冲染料激光系统,是治疗血管病变的金标准,尤其是面部血管瘤及鲜红斑痣;及世界最先进的色素激光治疗仪,是由美国Candela公司制造的专业治疗各种色斑皮肤病的设备。被全球皮肤科医生誉为"色素病变终结者"。成功治愈胎记患儿上万例,在社会上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治胎记,到市妇幼院!

    专家简介

    刘召明:市妇幼院外一科主任,整形外科硕士,国内著名血管瘤、胎记治疗专家,石家庄市出生缺陷防治技术专家组成员,小儿血管瘤早期干预研究室主任。长期从事血管瘤、胎记的研究与治疗,在国内最早提出难治性血管瘤的概念,最先建立了完整的血管瘤治疗体系。在小儿外科常见疾病,先天体表畸形诊治方面也有较深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