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党风廉政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赴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25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树立医院新腾飞的信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5月26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赴西柏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院长王建军和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新发展党员等85人参加。

    青山滴翠,碧空万里。在党旗和院旗的引领下,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踏上红色足迹,领悟先辈们的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牺牲精神和光辉思想。

    五大书记像前,院领导班子为医院上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佩戴党徽,传承奋斗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王建军院长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奋斗决心。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深情回顾党的辉煌历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精神。

    参观结束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席地而坐,王建军院长站在健康苑的大树下为大家展开了一堂主题为“学习西柏坡精神 树立医院新腾飞的信心”的生动党课。

    王建军院长指出,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这里指挥了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大战役,召开了著名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同志向全党发出了“两个务必”的号召,要求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当年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毛泽东同志说我们党是‘进京赶考’,现在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但我们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依然严峻复杂,‘赶考’远未结束。

    王建军院长强调,在建党100周年,建院70周年之际,带领党员干部来到西柏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为了引导大家重温党的奋斗历程,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发扬“两个务必”精神,在新院区新起点上,认真“赶考”,交出圆满答卷,为医院的腾飞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王建军院长结合自己在西柏坡学习的经历为党员干部讲授了毛泽东教老乡种稻子、毛泽东的一双新鞋、董必武抢救重病阎青海的故事。党员干部们凝神倾听,受益匪浅。

    在主题党日的最后,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党员干部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以激昂豪迈的歌声唱出建设医院的坚定决心和报效国家的伟大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