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党风廉政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开承诺
    发布日期:2018-10-10

    根据市卫计委文件要求,我院推出十四项便民惠民政策如下:

     一、实行“无假日门诊”。双休日及节假日出诊高年资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比例达到50%以上,并有一定数量的知名专家坐诊,确保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质量,合理安排医技科室人员,确保双休日及节假日门诊的患者能及时检查。开通24小时电话咨询服务业务,为患者答疑解难。

    电话:80990666、80990777。

        二、预约诊疗。医院所有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号源全部开放预约,动态测算就诊流量,了解患者就诊规律,根据就诊病人数量的峰谷,开展错峰服务和分时段诊疗,通过电话、门诊窗口、医护工作站、基层转诊等多种形式进行预约诊疗服务。

        三、优化医院门急诊流程。开设绿色通道,对急、危、重症患者推行“先诊疗,后结算”模式,对重症患者、现役军人、离休老干部、失独家庭优先安排就诊,提前出具诊断报告,需住院的优先安排床位,对行动不便、重症、危重监护患儿等患者到床前做心电图检查、采血、拍片等相关检查。急危重症免费接转电话:4001880120

        四、缩短就医等候时间。实行院内包括预约挂号、缴费、检查、治疗、取药、结算等诊疗服务“一卡通”。患者挂号、取药、处置、检查、交费等项目等候时间不超过10分钟;辅助检查按规定时限出具结果报告;住院患者10分钟内接待安排住院,医生及时诊查、处置;择期手术不超过3天,平均住院日少于10天。

    五、持续改进服务。在门诊各楼层醒目合适的位置配置自助检验报告单打印机、配足候诊休息座椅、提供送水车,一次性饮水杯,在门诊服务台、病区设便民箱提供棉签、针线、老花镜、纸、笔意见本等,在客服中心配备轮椅、推车等设备,帮助行动不便或无陪属的患者入厕、挂号、交费、检查、取药。根据门诊流量配备导诊人员,利用医院志愿者团队,在门诊关键和重点区域有效指导患者就诊,进一步加强门诊二楼、三楼大厅的服务能力。

        六、医院开设惠民门诊和惠民病房,对持相关证件的低保、残疾、特困患者实行“一减两免三优惠”政策,即减收床位费50%;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治疗费优惠5%(不含材料费)、化验费优惠10%(不含材料费)、检查费优惠10%。

    七、对持有双向转诊单的就医患者,优惠政策为化验、检查费减免10%,治疗费(不含材料费)减免5%;就诊人员实行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缴费、优先取药、优先安排住院。

    八、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办理“夕阳红就医优惠卡”可享受:免收普通挂号费;减免住院床位费10%;减免X光、心电图、彩超检查费10%;减免化验检查费10%;减免治疗费(不含材料费)5%;实行优先就诊、优先检查、优先交费、优先取药、优先安排住院等政策。

    九、启动“石家庄市无工作军人家属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程”,即“一通三”工程,凡持有《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手册》的无工作军属可享受:免收普通挂号费;专家挂号费减免50%;门诊诊断检查优惠20%,B超、心电图优惠15%,化验和X光(钼靶、胸透、骨密度、输卵管造影)优惠10%;住院普通床位费优惠不低于20%;普通人工流产、放置取出宫内节育器优惠10%;体检化验优惠不低于20%;胸部彩超(肝、胆、胰、脾、双肾)、妇科彩超(子宫附件)、前列腺彩超各优惠20%;妇科和乳腺检查优惠20%;宫颈刮片、阴道分泌物超高倍检查优惠20%。

    十、与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合作开展“贫困大病患者救助”活动,对符合救助条件住院治疗的贫困两癌“乳腺癌、宫颈癌”患者每位救助5000元。

    十一、全院各病区均配备微波炉,为空腹来院检查的孕妇免费提供奶粉。产科门诊免费发放孕期营养、母乳喂养及新生儿护理宣传材料,免费组织孕妇及陪属参加孕妇学校学习,为患儿提供玩具及幼儿图书,为做治疗的患者提供报纸、杂志。

        十二、全面实施优质护理服务。加强探陪人员管理,落实优质护理工作措施,做到"二个减少"(减少陪护、减少无序探视),为患者创造一个舒适、安静的休养环境。

    十三、医疗服务行为公示。门诊大厅设置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常用药品价格和常规收费标准。实行收费公开,让患者清清楚楚就医,明明白白消费。

        十四、开展专家名医下基层。做好对口支援工作,通过医联体开展“名医下基层,为民送健康”等活动,帮助基层医院解决疑难病症;充分利用优质医疗资源,组建医疗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巡诊活动,定期为边远地区患者提供巡回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