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党风廉政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07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我院于11月1日下午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高海生主持,市卫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忠波莅会指导。

    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在认真研读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经典文献的基础上,结合前期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中央提出的三个方面十八个“是否”, 逐一对照查找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中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列出问题清单。  

    会上,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与会同志学习深入、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精准有力,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大扫除”,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达到了预期目的。

    市卫健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忠波同志对我院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医院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指导建议。张忠波同志点评:一是准备工作到位。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思想见底、触及灵魂,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开好这次专题会议奠定了基础。二是聚焦问题到位。查找问题态度诚恳,查摆问题比较准、比较实,原因剖析和整改措施明确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提醒警醒到位。做到了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意识和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互相帮助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四是整改措施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实在、务实管用,既立足眼前整改,又着眼长远发展,体现了真抓真改、坚决整改的决心,为下一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奠定了基础。

    高海生同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全体班子成员要着力两手抓、两促进,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进一步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确保始终在主题教育中走在前列、当好标杆、作出表率。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对照检查,并围绕问题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使主题教育成为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要将整改落实成效体现到解决实际问题上。领导干部要求真务实深入调研,围绕如何推进医院发展、如何提高医疗服务质量等内容,着力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医院和科室存在的突出问题、职工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要见底见效彻底整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刀刃向内的勇气,确保取得让党员和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