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中共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委员会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全院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转变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根据市卫计委《转发<关于迅速兴起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热潮的通知>》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现就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深刻领会报告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主要任务

    (一)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会议的重要意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

    (二)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上的重要报告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工作,科学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推进祖国统一、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任务,对各项事业的开展具有极大的指导意义。

    (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基本精神

    十九大会议一致通过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一致同意把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写入党章,一致同意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写入党章,将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政治论断、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

    三、具体安排

    (一)开展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围绕报告主要精神召开中心组学习会,精读原文、专题研讨,紧密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撰写体会文章,完成学习笔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开展多种形式的集中学习

    通过“党委书记上党课”、“支部书记上党课”、党小组学习讨论、党务知识考试、观看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广泛开展集中学习,不断加深全院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精神的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跟紧。

    (三)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

    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宣传方案,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各种媒体,精心组织策划, 集中推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报道和评论,深入解读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报道我院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反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营造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

    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办室,负责本项活动的统筹协调、调度推进、宣传督导及资料整理等。

    (二)严格督导落实

    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学习要有计划、有记录、列清单、定要求、严考核、抓落实,增强学习实效,切实将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每位党员,做好做细,落到实处,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三)明确责任,狠抓落实

    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本支部党员及所辖科室的学习工作,严格按照医院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深入领会十九大精神,确保学习效果,达到以学促进,争创一流的工作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