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党建工作
    中共石家庄市第六医院委员会 关于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的 推进方案
    发布日期:2017-11-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石卫党发〔201713号文件《关于印发<中共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和安排,经院党委研究决定,现就我院进一步推进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安排如下。

    一、总体目标

    严格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省委、市委及市卫计委的安排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精神实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石家庄篇章。

    二、主要任务

    (一)有学习计划

    结合医院实际工作及三会一课学习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计划,明确学习目的任务、方法步骤和考评方法等,釆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形式的同时,积极创新学习方法,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切实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有学习阵地

    建立完善好学习阵地,设立学习十九大精神专栏、学习园地等。利用微信、QQ群等平台推送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的重点内容和学习信息。党支部要切实承担起学习主阵地的职责,及时有效地组织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三)有学习氛围

    大力推出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政治氛围、社会氛围;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幕、板报、宣传橱窗、公益广告、微信、网站等载体进行宣传教育,做到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

    (四)有学习笔记

    向党员发放统一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笔记本”,组织党员干部原文抄写《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至少撰写2篇学习心得体会。根据学习进度适时做好笔记检查和展评工作。

    (五)有学习活动

    利用“党员活动日”、志愿服务日等,积极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学党章党规党史•贯彻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学习十九大征文”、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六)有党课宣讲

    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党委书记要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一次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党支部书记要为所在支部全体党员讲一次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领导班子成员也要到主管科室进行宣讲活动。

    (七)有交流体会

    在抓好专题教育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交流体会活动,利用集中学习、召开会议、交流谈心等形式,畅谈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

    三、组织领导

    (一)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

    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及工作组。领导小组负责学习活动的谋划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导落实。

    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刘建章 党委委员、党委书记

    副组长:高海生 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院长

    员:李聪捷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

    吴荣芹 党委委员、副院长

    莫中福 党委委员、副院长

    苏学艳 党委委员、副院长

    党委委员、副院级调研员

    刘彦霞 副院长(儿童院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办室,办公室主任由党办室主任张涛兼任,办公室成员为:高宁、张志芳、张娟、赵志英、李云瑞、赵娉、谢二辰、王丽华、李京璞、马雪。办公室的主要职责为:对我院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具体协调、督促,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向领导小组报告并建议,负责议定事项的办理和督促落实等。

    (二)严格督导,确保成效

    制定考核细则,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检验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标准,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的“四落实”,并做好考勤登记。加强对十九大学习宣传活动的指导,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力戒走过场,克服形式主义,真正做到教育效果有成效、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