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妇科
    女性在生理期需要注意的小问题
    发布日期:2023-10-14

      01

      保持外阴清洁:

      睡前用流动干净的温水清洗外阴,避免经血结痂于外阴诱发感染。清洗外阴时,切忌将下身泡在水中,避免脏水进入阴道,引起感染。

      02

      注意保暖:

      月经期女性身体抵抗力下降、盆腔充血。此时保暖显得尤为重要。月经期女性一定要避免淋雨、涉水、游泳或用冷水洗澡、洗头、洗脚,也最好不要在太潮湿的地上坐。夏天不要喝过多的冷饮,避免受寒、着凉,刺激盆腔血管收缩,引起月经减少、痛经或突然停经等其他疾病。

      03

      保持心情舒畅:

      在月经期间,因身体的某些不适如乳胀、腰酸、小腹坠胀、头痛而情绪烦躁,易激惹或抑郁,这些情绪波动反过来会影响月经。保持心情舒畅,自我调节情绪,可以减轻月经的不适感觉,也能防止月经失调。

      04

      注意饮食:

      月经期间可吃些容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如蛋类、瘦肉、豆制品、蔬菜、水果,同时还要多喝水,增加排尿次数,以预防炎症。不吃生冷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减少盆腔充血。

      05

      适当运动:

      月经期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以增强身体抵抗力。避免剧烈的体育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06

      做好月经周期记录:

      通过记录周期可观察月经是否规律,也便于做好经前的准备。倘若月经周期紊乱,经量过多或过少,应及时就诊,切忌滥服激素类药物,造成更严重的月经紊乱。

      文字:妇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