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产科
    胎心监护需要注意什么?
    发布日期:2024-01-23

      胎心监护是胎心胎动宫缩图的简称,应用胎心率电子监护仪将胎心率曲线和宫缩压力波形记下来供临床分析的图形,是正确评估胎儿宫内的状况的主要检测手段。

      胎心监护是每个怀孕妈妈都要做的一个检查,一般是在32周的时候就要去做,通过胎心监测我们可以知道胎儿宫内的情况,推测胎儿在宫内有无缺氧,胎心监护简单、方便。

      很多新手妈妈可能都不知道做胎心监护时要注意些什么,下面就来跟大家介绍一下胎心监护注意事项有哪些?

      1、放松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

      准妈妈在孕期时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不要熬夜看电视和玩手机,在胎心监护时有一个愉悦的心情和良好的心态是非常重要的,忌情绪过于波动影响宝宝。

      2、和宝宝互动。

      在做胎心监护时看到宝宝没有动那可能是宝宝玩累了睡着了,你可以轻轻地拍拍肚子、和宝宝说说话或吃点东西来刺激一下宝宝,让他动起来。

      3、要有耐心。

      看到胎心监护结果不理想,孕妈的情绪就会变得非常焦虑和不安,这样是非常不好的。孕妈妈们要有耐心,当结果不满意时可以多做一次,在做的时候多跟宝宝互动。可能有些孕妈妈会有疑问胎心监护做多了会不会对宝宝不好,其实胎心监护是利用超声波的这种原理来看宝宝在宫内的情况,对宝宝是没有影响的,孕妈妈们无需担心。

      4、不宜空腹做胎心监护。

      孕妈妈在前往医院做胎心监护前最好要吃一点东西,但也不宜吃太饱,吃完半个小时后再做胎心监护。

      5、注意做胎心监护的时间。

      我们都知道一般在32周的时候要进行胎心监护,时间通常会持续20分钟左右,选择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比如卧位或是坐位。

      宝宝的心跳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第一次做胎心监护的妈妈都是既紧张又兴奋的,胎心监护是一件大事关系着宝宝的健康,每个妈妈都应该重视,都应该提前了解做胎心监护时的注意事项,这样可以避免到医院时手忙脚乱,影响心情,紧张的情绪会影响胎心监护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