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快速导航
  • 来院交通
  • 患者回访
  • 投诉举报电话
    受理部门
  • 妇幼保健信息
    自助查询
  • 快速导航
    新闻资讯
    医院地址
    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产科
    肚子越大腰背越酸痛,六种缓解方式试试看!
    发布日期:2023-07-18

      孕期腰背酸痛怎么办?

      怀孕是每个女人所期待的,而你的身体将会面对巨大的考验,你的背和躯干承担着宝宝的重量,与此类似的还有肌肉群,特别是背部最容易出现疼痛,通常开始于孕中期和孕晚期。据美国妊娠协会统计,至少50%~70%孕妇会在怀孕的过程中经历背痛。

      背部的疼痛会大大的影响你的生活,阻碍工作、日常家务、睡觉等等。但是你不必太担心,看看下面6种方法,就可以有效的缓解背部的不适,当然在尝试之前请务必要根据自身状况和咨询医生的前提下进行。

      一、锻炼运动

      即使在现在发达的社会中,依然会存在这样的恐惧:消耗体力运动可能会把孕期复杂化,而又可能把肚子里的宝宝置于危险之中。但并不是说所有的运动都不行,不是让你跑马拉松或者划皮艇。

      体重的增加是怀孕期间背痛的最大原因,除了宝宝体重的增加,还会因为吃的太多在你的腹部产生多余的脂肪。而运动是缓解背痛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锻炼和良好的营养可以帮助您在怀孕期间保持健康的体重,有很多种强度低的运动你可以尝试,帮助加强你的背部肌肉,提升你的情绪,有效地缓解腰酸背痛。

      游泳,是最值得推荐的运动形式之一,可以提升你的肌肉,平衡整体,尤其是在背部和上身,而最好的方式是蛙泳。

      瑜伽,不仅可以紧致身形,放松头脑和肌肉,还可以有效的释放情绪。

      二、按摩

      产前背部按摩也可以帮助缓解背部疼痛,这种形式的治疗有许多其他好处,包括获得更好的睡眠,改善情绪,缓解神经等。

      有些孕妇会担心,按摩疗法是不是安全的,这最好是咨询一下按摩治疗的医生看你适合与否,同时要确保按摩医师的专业性,是否有相关的技术认证。而如果按摩疗法过于压倒你的肌肉,发现越来越不适或焦虑等,这时候就应该停止了。

      三、纠正姿势

      怀孕会改变你的重心,站着坐着动着都有不同的姿势,就会产生额外的重量于你的腰背部。纠正你的姿势需要时间和认真的努力。

      比如你发现自己无精打采,就尽量拉直身体;在睡眠期间,你可以用一个软枕头垫在背部,也可以尝试不同的睡眠姿势,以减轻疼痛,最佳的就是左侧睡,减轻压迫,保证血液对宝宝的供给。坐着的时候,你可以撑起脚凳子或直坐起来,背部靠在椅子上。适脚的鞋子也将有助于改善你的姿势。

      四、冥想

      通常情况下,背部疼痛和疾病是我们的精神或情绪紧张的症状。如果任其发展,这种压力最终体现在肉体的痛苦,但这也并不是说背痛是你想象出来的。

      然而,冥想几分钟能释放激素,释放压力,清醒你的大脑。它更容易在生理上起到作用。您可以尝试冥想的录音带,听轻松的音乐,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进行打坐冥想。

      五、束缚带

      这是一个比较广泛的的做法,可以有效的防止和减少背部疼痛。此外,还会减免臀部和骨盆疼痛。

      六、停止工作

      有条件的最好停止工作,特别是那些对背部有压力行政的工作,利用好公司的产假政策。而最重要的还是伴侣和家人的支持和关心,提供好的环境在家安胎,帮你料理家务等等。